点苍舟

风起清河·二十八

*OOC预警,会有私设(与原著不符之处请自动理解为私设)


*cp:双聂(聂明玦×宗主桑)、官配


*本文原创,如有雷同,纯属意外


*无怼人倾向,缘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由于本文cp为聂明玦×宗主桑,所以宗主桑称为聂怀桑,穿越桑用私设名称为聂椋)


第二十八章


温家得知暗卫组织所在之处接连遇袭,总部还被人闯了,勃然大怒,又听闻此事有清河聂氏的人参与,立刻气势汹汹地来问罪。聂明玦并不知事情的来龙去脉,聂觅舟也在旁边一叠声地说这绝对是诬蔑。于是,聂明玦认定了是温氏故意捕风捉影要欺侮聂氏,态度强硬,拒不承认。温氏又拿不出什么有力的证据来,最后事情拖了一段时间只好不了了之。


由于聂怀桑在“任性单独行动”中“意外”地受了重伤,还发了高烧,他的蓝氏听学被迫提前结束,他回到了不净世养伤。


对于聂怀桑的受伤,聂明玦总是心怀愧疚,觉得是自己没能保护好弟弟。因而他对聂怀桑的照顾格外细心,即使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陪聂怀桑。连带着对聂怀桑撒娇和亲昵的容忍度也多了些。聂怀桑也敏锐地察觉了这一点,有时便觉得就这样伤着也没什么不好。


不过,聂怀桑却很快又回到了玄铁扇里,将聂二公子的身体掌控权交给了聂椋。对于脱险后的发烧,聂明玦只当是他受了惊吓又身负重伤所致,聂怀桑心中却清楚,强行调动极多怨气的后遗症也是一份病因。


因而,聂怀桑虽然很想多见到大哥,却也不得不回到玄铁扇里修炼怨气,巩固自身——他现在毕竟是以魂魄的形态存在,消耗得太多或是受到厉害的反噬都很容易造成魂魄不稳。



这一日的清河下起雨来,密集的雨点砸在窗子上,天色阴沉得让人觉得压抑。聂椋坐在屋中,将刀谱又看了几页,被窗外的雨声扰得心烦。他身上的伤养了月余,终于基本痊愈。岐山一行以后,聂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修为的重要性,发愤图强努力练刀,聂明玦见了都诧异于他的勤奋。


“二公子,云梦的江氏的魏公子来信了!”聂辰拿着一封信走过来。


“魏兄的信?快给我看看。”聂椋眼睛一亮,迫不及待地把信拆开。他与魏无羡频频通信,也只是这段时间才有的事。之前魏无羡得知他受了重伤,写信来问他的情况,一来一往,便通起信来。


魏无羡常在信里写一些趣事,江澄时常在信末附上几段话,有时也会单写一封信来,顺手再圈点出魏无羡的描述中有哪些过于夸张不实的地方。


聂椋拆了信来读,只看了半页便拍桌笑个不停。“魏兄他们可真会玩,太有趣了!我也要去给觅舟兄看看。”聂椋说着,拿着信起身就要去找聂觅舟。


“小椋!”聂觅舟急急推门进来。


“觅舟兄,我正要找你呢。魏兄来信了!”聂椋晃了晃手中信纸,兴奋道。


“别说什么来不未信的了,出大事了。”聂觅舟神色严肃,声音里还带着些焦急的意味。


“怎么了?”聂椋见了他这副模样不由得一愣。


“温氏来人了。说是办了一个教化司,要帮助教导各仙门子弟,每家都必须派出一名直系于弟。”聂觅舟边说边皱眉,“现在人就在前厅,已经见到宗主了。”


“温家也太嚣张了!”聂椋愤愤不平,“这不是明摆着要抓人质吗?”


“谁说不是这样。”聂觅舟摇头叹气,又话锋一转,“但之前我们曾偷袭了温家的暗卫组织,温家本就气愤,只是没抓住把柄。如今若再违逆了温家的意思,只怕温氏要拿我们家开刀——而依宗主的性子,是断然不肯让你去的。”


“打就打,我们还怕了不成?”聂椋的声音都提高了几度,玄铁扇“啪”地拍在桌子上,“难道我们就一直做缩头乌龟,任人欺压吗?而况和温氏早晚也是要开战的,总要有人率先反抗。”


“不行。”一个声音突然从玄铁扇中传来,却是聂怀桑,“这教化司,还是该去的。


“不知兄?”聂椋一愣,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“现在仙门百家还未有抗击温氏的决心,我这段时间也一直在扇子里,没怎么打理不知阁。现下温氏气盛,若真开战,我方定会大伤元气。况且去教化司,也可趁机加强与各世家年轻子弟的联系。”说到这里玄铁扇晃了晃,“而且有我在,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的。”


聂椋听了点头,还没等他开口说话,就只觉视角一转,自己已处在玄铁扇中。


聂怀桑携了聂觅舟,匆匆忙忙赶往前厅。还未到门口,便听得聂明玦冷冰冰的声音:“舍弟腿伤未愈,不便行走,这教化司是去不得了。我清河聂氏的子弟,本也只须我清河聂氏自行教导。”


“你说你的弟弟有伤,谁知是真是假?不如让我见上一见,若只是些小伤,那可是不碍分毫的。”


“舍弟受伤,只宜静养,不见外客。”聂明玦的声音低沉,无形之中却自有一股威压。


门外的聂怀桑不由得皱眉。温氏早就看聂氏不顺眼了,只是还没找到借口,现在对于聂氏而言还不是开战的时机。聂怀桑不顾门口侍卫的阻拦,硬是闯了进去。“大哥。”他先向着聂明玦规规矩矩地行了礼,又向温氏来使行了一礼。


“聂怀桑,谁让你进来的?赶紧给我出去!”聂明玦的声音里蕴着怒气。温氏本就难缠,这下他还怎么保护住怀桑不让他去教化司?


“哟,我看聂二公子的腿可是好好的,哪里有伤了?聂宗主不会是要欺骗我温氏吧?”温家使者眯着眼睛。


“哪里敢有欺瞒之意。”聂怀桑抢先一步开口,向着温家使者微笑道,“只不过我近日腿伤方愈,大哥还不知晓罢了。”


“聂怀桑!”聂明玦瞪大了眼睛,又急又气。


“聂宗主,你的弟弟可是亲口说了腿伤已愈,这教化司总不会无人可往了吧?”温氏使者开口。


“温氏特设教化司来教导仙门百家的子弟,我自然愿意前往。”聂怀桑立刻表明态度,不想给聂明玦说话的机会。


“不行!”聂明玦脱口而出,声音陡然拔高,“聂怀桑,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!”


“我知道。”聂怀桑神坚定地看了一眼聂明玦,旋即转向温氏使者,“请您放心,我代表清河聂氏表示定会派遣直系子弟前去参加教化司。”


“好嘛,还是聂二公子明事理。”温氏使者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聂明玦的手按在刀柄上,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聂大:我的弟弟怎么突然变化这么大?!!(震惊.jpg)


@梦语心音(索兰如音) @三不知晚夜 @一只小桑葚吖 @麓九 @芋圆丸子 @思雨落雨 @青疆不是江【持续接单】 @汽水水 @玉兔小玉 @衾恻_v. 


求评论

评论(17)

热度(11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